close

正式把自創角寫進文章前,先來個楔子w

楔子會正式介紹自創角的故事。

一隻自己(姐姐),一隻妹妹的(妹妹)。

那我不廢話了~請慢慢品嚐(欠身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從我有記憶以來,我就是在育幼院長大的。

算一算.....我好像在育幼院成長了4年。

這個育幼院有個園長,是個女生,她會像姐姐一樣保護我、教導我、疼愛我。她叫有希,我們都叫希姊姊。

聽希姊姊說,我在來這裡前有個雙胞胎妹妹,我們是一起被送來的。但我們卻沒有在同個育幼院。

因為當時的情況只能讓希姊姊擇一,希姊姊就隨便抱了一個過來,剛好我是被選上的。

希姊姊還說……我跟妹妹在被送來以前也有爸爸媽媽,我們……也有個快樂的成長環境。

被送來時,爸爸媽媽似乎有說我跟妹妹的名字……我的名字叫神凌 音,而妹妹則叫神凌 玥妍。

但,這些都是過去的事了。不管放不放的下,都將成為過去。

反正……那些事我都沒記憶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。

今天,我一如往常的開始了在育幼院的第不知道幾天。

「音姊姊~妳今天一樣會幫娜兒綁頭髮嗎?」跟我說話的這個小女孩叫宇都宮 娜兒,今年才三歲,就像我的妹妹一樣會黏著我……。

其實,我很想見玥妍一面,就算根本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存在。但……唯獨妹妹的事,我是相信著的。

幫娜兒綁好頭髮後,我就去希姊姊那幫忙了。

「小音,其實姊姊一直覺得對妳很抱歉………」希姊姊放下了手上的果汁,滿懷心事的跟我說話。

「咦?為什麼?」我大家喝飲料用的杯子放在桌上,茫然的看著希姊姊。

「要是當初能在多收留一個人,妳跟妳妹妹也不會分開……」

「沒關係,姊姊沒有錯。我喜歡這裡,這裡就是我的家~!」我開心的笑著,希望能安慰到姊姊。

「真的……?」姊姊抬起了頭,表情不再那麼悲傷。

「真的…!」我走過去抱住姊姊。

姊姊露出了安心的微笑。

「啊對了,小音」姊姊輕輕的把我從她身上分開,「今天會有客人來,要注意禮貌」姊姊站了起來,端早餐出去。

我緊皺眉頭,呢喃了一句「嘖,真麻煩……」,隨即也端著早餐出去給小朋友們,並告訴自己沒事的。

(接近中午)

「孩子們~這是今天來的客人,要有禮貌喔」希姊姊把所有小孩都叫出來,就只為了迎接他們。

「客~人~好~」所有的小孩都乖乖的聽話了。

不爽到極點………憑什麼啊!?

「…………」我一句話都沒說,直接轉身離開。

「………?」來的客人是一對夫妻,他們看到我離開,錯愕了一下。

「等我一下...」語畢,我就被姊姊抓住雙臂,「小音,妳別這樣,我知道妳很討厭,但真的別這樣……我拜託妳」

我茫然的眨了兩下眼睛,不自覺的嘴巴不屑的笑了,「姊姊…妳在幹嘛……?」

「妳看不出………」姊姊話沒說完,就被我的音量蓋住,「為了他們妳向我拜託!?」

「小音!」姊姊用力的巴了我一掌,「我平常是這樣教妳的嗎!?妳今天到底怎麼了!?」

我沒有把頭轉回去,小生的回應著「不是……姊姊不是這樣教的……我很抱歉。」

那對夫妻相看並且微笑了一下。

「幹嘛…?很高興嗎?看到別人不要的孩子失控了很高興嗎…?」我……完全失控了。

「並不是,不要誤會。那個……我想要領養這個孩子,可以嗎?」女人開口了。

「什麼……?」我轉頭過去看他們,根本不可能……太荒謬了。

「這個……是可以,但……」希姊姊睜大眼睛的看著我,我知道……我要離開了,「不,沒事。兩位請到這邊。」希姊姊搖了搖頭。就這樣,兩位客人被帶進去填寫資料。

(20分鐘後)

「這樣就可以了,以後她就是你們的小孩了。」希姊姊難過的……把我交給他們。

我……從頭到尾腦袋空白一句話都沒說…………

「請問,她以後……還會再來嗎…?」希姊姊問。

「沒問題,想來就來,我不會阻止的。」女人笑著回答。

就這樣,我被兩個根本不認識的人帶回家了。

(一個小時後)

「音,到了,可以下車了。」

「……」我面無表情的默默下車。

「歡迎回家!!!夫人與老爺,辛苦了!!!!!」

才一下車,就被站在道路兩旁穿著奇怪服裝的女生這樣鞠躬著。

我因為從來都沒見過這種情形,覺得害怕,於是下意識的抓住了眼前女人的衣服。

她笑了一下,把我抱起來,「她是今天開始加入我們的孩子,她叫神凌 音,今天開始要服侍她。」

「放我下來,沒人說妳可以抱我!!!」我緊張害怕的喊了起來。

「你就乖乖的,我們不會傷害妳。」女人對我意外的溫柔。

(進到屋內)

「這是妳的房間。或許妳還不習慣,不過……我們會努力讓妳適應的。」女人溫柔的笑,還摸我的頭。

我打掉了她的手,「不要隨便碰我。」就走進了房間內。

外面的對話仍在繼續。

「那孩子……似乎很排斥。」是男人的聲音。

「不會的……」女人溫柔的說著。

「媽,新的孩子還可以嗎?」是一個未知的沒聽過的聲音,似乎跟我一樣是個孩子。

「給她一點時間,她行的。我們先離開吧。」

之後,門外就沒在出現任何聲音。直到晚餐前。

「大小姐!出來吃飯囉!」似乎是穿著奇異服裝的女生來敲門了。

「………欸,我說…妳們穿的服裝是什麼…?」我走出房間,關上門,跟著眼前這個女生走。

「這叫女僕裝,我叫祈,我是大小姐專用的女僕。」

「大小姐這個稱呼.......不是有錢人在用的嗎...?」我疑惑的問著。

「是的!難道.....大小姐不知道自己被什麼人收養嗎!?」祈吃驚的說。

「不知道.........」我搖頭。

「等下您就會知道了,飯堂到了,小姐請進。」祈把一扇很大的門打開。

裡面的場景,簡直讓我嚇一跳。長形的豪華桌子,是大理石的材質、大理石製的高級座椅、高貴的餐桌擺設......等。

「音、妳來啦,這邊坐。」收養我的那個女人,溫柔的對我笑笑。

「.............」有錢人..........我故作鎮定的走過去坐下,赫然發現成員裡多了一個沒看過的面孔。他有著一頭棕灰色的頭髮。

「妳好,我叫神童  拓人,從今天起我就是妳的哥哥。」他說話起來雖然有點童言童語,但卻帶著一點成熟味。

「你....幾歲....?」我面無表情的問那個說是我哥哥的人。

「請加句尊稱,怎麼說我的年紀都比你大,五歲」他拿起餐具來吃起飯來。

「喔.......我叫神凌  音....四歲」我把飯端了起來。

「音?妳要去哪?」女人突然慌張了起來。

「這裡吃飯壓力太大了,我想自己吃飯。」說完,我朝祈那邊看過去,祈馬上就懂,且跟了上來。

「唉....希望她能盡早融入.......」

從晚餐後到洗澡完到睡前,我都沒有跟他們再有接觸過。

今天,就這樣慢慢結束了。

 

- - - - - -我是討厭的分隔線#- - - - - - - 

2016.07.17         語々蝶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閃go 自創角 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々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