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的話可以加我好友或留言交流~(不要臉##

自創角的文章,之後還會有續集。

角色全名:如月  島;目前出場/之後出場職業:學生/網路歌手;暱稱:語語蝶。

正文下收:↓↓

 

〔案件一 - 青色蝴蝶〕

【不知道為什麼,我的世界一直飛舞著別人看不到的蝴蝶。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★
在那件事發生以前,我沒有對任何人說過這件事。

就在某天。

「如月同學,一起去遊樂場玩吧!」我一些比較好的朋友提出邀約。(共三人。淡島、浮世、葉月)

我馬上點頭答應:「嗯,好啊!」

遊樂場種了很多花,相對的也會有很多蝴蝶飛舞。

天真爛漫的我,認為當下的情況很適合說出「妳們看,有好多紅色的蝴蝶哦!」這句話。

結果,她們停下了手邊的玩樂,非常驚恐的看著我。

「如月同學妳……在說什麼啊……?」浮世往後退了一步。

「哪來的蝴蝶?告訴我!」葉月抱住了浮世,用像是拷問般的語氣問我。

「這裡啊~!」我想拿到她們的面前給她們看,但,淡島突然大喊了一句:「走開!!!怪物!!!」喊完後,馬上帶著浮世與葉月跑走。

只剩我傻傻地站在原地。<啊……?真的有蝴蝶啊……為什麼不相信我……?>

我喪氣的回到教室。正當我準備進教室時,老師把我叫了過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老師辦公室)
「如月同學,妳為什麼要說有蝴蝶,去嚇淡島同學他們?」老師一臉生氣又無奈的問我。

「我沒有…。」我低頭回答,心中滿是不滿與委屈。

「唉……」老師嘆氣,「想引起注意也不是這樣啊………」扶額。

「才不是這樣………」

「什麼?如月同學妳說什麼?」

「才不是這樣………」

「如月同學,說大聲一點!老師聽不見!」

「……才不是這樣!!!!!!為什麼不相信我!!!???我真的有看到!!!!我真的有!!!!!!!我沒有騙人!!!!!!!」情緒一下子就到頂端的我,把所有的心理話都吼了出來。吼完,我瞪了老師一眼,馬上從辦公室跑回教室去拿書包,在跑出校園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★
我跑到了附近的公園裡,一看到休息椅就直接坐下了。

「明明有啊……!!我沒有騙人……」我哭的很傷心,第一次這麼難過。

突然,眼前冒出一道青色的光芒。
<是……蝴蝶………!?>

「都是你們!!害我變成她們眼中的怪物!!」我拿起地上的石頭,往成群的蝴蝶丟去。

就在石頭快碰到蝴蝶的瞬間,成群的蝴蝶消失了。「!?」

取而代之的,是一個不爽的罵聲。「喂!臭小鬼!亂丟石頭很危險欸!」

<這個耳熟的聲音………>

「哥哥…?怎麼在這…?」我用哭腫的眼睛看著他。

「今天沒課,就來公園走走。怎麼哭了?」哥哥在我旁邊坐了下來。

「我被誤會……」我再次低頭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哥哥抱住我,跟我說:「不會有事的!我相信我的妹妹。」

「可是別人不相信我……」

「妳沒錯就不用道歉,要堅持!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如果你是對的,就不要放棄!」

「我知道了……」大概是想通了吧,所以才說出這句話。

「那回家吧!對了,剛剛會安慰你,是因為不想被媽媽誤會是我惹妳哭才安慰妳的,不是擔心妳什麼的……知道嗎?」哥哥伸出了手。

「好哦……」我把手搭上去。

哥哥牽著我,帶我回家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隔天)
我一樣去了學校。但我發現班上同學看我的眼神不太對。

<應該是被傳開了吧……可悲的人類……>

我佯裝不在意的走去我的位置,但,看到我的桌椅的下一刻,我愣住了。

桌上被寫滿了辱罵的話、諷刺的話、髒話……等。

『但………我忍下了………。』

之後下課,不論我跟誰說話,大家都把我當邊緣人。

各種無視、鄙視、唾棄、憐憫。

果然是被傳開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★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當天放學)
不小心經過教室的我原本準備要回家了,但在聽到某段對話後,我停住了。

「這樣真的好嗎?淡島?」

「當然,那是她活該!!」

「葉月……?」

「我沒意見。只要不傷害到浮世,我都沒意見。」

<果然……是她們……!!!>我躲在牆壁後,用力地摀住自己的嘴,讓自己專心聽她們說話。最可信的朋友,現在背叛了、根本…沒有所謂的友誼。

「聽好了,浮世、葉月。說出那種噁心的話的人根本不配當人,也不是我們的朋友了。是怪物!!怪物!!」

「唉……知道了,淡島。」

<我是怪物?那妳們是什麼?>
我不屑的笑了,然後離開。

隔天我依然來學校,但放學時間不再是自己決定。是她們。

只要一到了放學,我就會變成她們霸凌的玩具。不是被打,就是被羞辱。想逃走,只會被打的更慘。

當她們玩夠後,就是我可以回家的時間。

回家後,總是要騙說是自己跌倒或撞到。

『這些我全都忍到畢業前了!!!!!!!!足足四年!!!!!!!!!我全忍了!!!!!!!!!!』

就在2018的某天,我終於畢業了。解脫了、或許吧。

想必,畢業典禮當天,我沒出席,翹掉了。

我跑到學校教學大樓的頂樓去唱歌,但、腦海中閃過的…只有被羞辱被毆打的畫面。

不知不覺,我又哭了。

一瞬間,閃著青色光芒的蝴蝶又成群的飛舞在我的世界裡,只有我…看的見牠們…的世界。

而這時的我,哭得非常淒慘。

我已經忘了當時在遊樂場看到的蝴蝶是什麼顏色的了。

我想……蝴蝶、是由悲傷凝結而成的吧……?

☆案件一 - 青色蝴蝶★(END)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★tsu tsu ku☆

        2016.07.13.語語蝶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語々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